_R子

主更迷你短篇日更向|都是曾经记本本的脑洞
说不定哪天在晋江写大长篇了|晋江ID :R 子-吃着糖炒栗子

春江花朝秋月夜[张佳乐]

再次见到张佳乐,是我在B市买限量版pro的时候。他也是一个人,之前见过的张新杰也不在。
偏棕黄的头发在脑后扎成了一个小辫子,穿着最普通不过的卫衣和牛仔裤,模样和我记忆中的他并无差别。
「Hi,好久不见」我刚将pro 从c区的珍藏柜中拿出,一抬头发现他已经来到我身边了。
「好久不见啊,花朝」他淡淡一笑,一如最初时喊着我的名字。
哦,不,是ID。
花朝是我在一年前玩荣耀的时候随便取的一个名字,那时正值高考季,我一边被语文课文《琵琶行》疯狂地洗着脑,一边不务正业地顺应潮流想玩网游。
花朝。
花朝。
没想到他还记得。
春江花朝秋夜月。
「真是可惜」
「你竟然也是个手残」
张佳乐那个时候这样对自己叹惋道。

「好巧」
「我没想到还能遇见你」我本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记忆戛然而止,将想要出口的话再次咽下去,我对他笑笑,一边打量着一年未见的他,头发似乎又比先前长了不少。然而他那张原先漂亮的小白脸却又多添了几分苍白,脸廓也愈发愈深邃。
他微微勾了勾嘴角,对我点点头,但并没有往日一般熟练地接过话题,更没有当年那般热情地侃侃而谈,关于荣耀。
即使我已经一年没登了。
两人之间沉默而平淡的氛围,我想,那大概是我造成的结果。
玩荣耀是在高考季,或许是因为太自信的缘故,又或者是我向来成绩好的缘故,总而言之,我是实实在在在可以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里迎来了我人生中最疯狂的叛逆。
遇见张佳乐,不过一个巧合。
正如他说的。
可能我们每次的相遇,都是巧合。
也耗尽了所有的缘。
最终我还是冷漠地把花朝的账号卡独自留在了书桌上,然后离开。
「再见」
也不知道该和谁道别。

荣耀?张佳乐?
或者是那个叛逆的自己,又或者是那段和他一起PVP的日子。

最终我还是放弃了荣耀。
我和他不同,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他的梦想是获得冠军,而我,则是考上A市最好的大学,出国,继承父亲的公司。
从始至终,在相遇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我们相互驶离的结局。
荣耀的梦那么的大,可惜,那并不是我的。

「花朝你好,我是百花缭乱」
「你好我是花朝」

————
今天突然翻到的高中写在小本子上的片段

也忘了当时究竟想写什么







评论(2)